漠——北

随心所向 无拘无束

《灰姑娘》

        怎么会迷上你, 我在问自己。(爱人儿)我什么都能放弃,居然今天难离去。(家乡儿)
        今天突然听到了这首郑钧的老歌,歌词的前两句对我来说也就是这两个念想(爱人儿、家乡儿),来得最为贴切吧!
        最近因为偶染尘疾,闲适家中。原想是惬意吧,怎知事与愿违,在太过闲散的时间里,陡然的还不知该从何打发了。愿想里的那些心心念念,好似年华里太过久远的苛责,慢慢地攀上心头。
        前晚我做了个梦儿,梦里我牵着心上的姑娘,回到家乡梨前结礼,酒桌上,谈笑有鸿儒,往来无白丁;厅堂间,东风夜放花千树,朔雪梨前笑繁霜。好似高谈阔论,好似静水深流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已记不得初次和她擦肩过时的距离是零点零几公分,(重庆森林)也不记得我是在几分之一炷香的时间里做了那个决定。(大话西游)
        她总是静静地问,你那儿来的那么多故事;我总是淡淡的说,都是温柔乡里意淫的。(爱人儿)
        她总是轻轻的问,何时带着心上人儿回来;我总是默默的说,快了快了在等她到来。(家乡儿)
        平淡岁月里的念想,像是植根在一把泥土里的赤诚;
        清幽芳泽间的乡思,似水容颜在一殇韶华里的守候。
        我曾经忍耐(我),我如此等待(乡);也许在等你到来(我),也许在等你到来(乡)。
        也许你不曾想到我的心会疼,如果这是梦儿,我愿长醉不愿醒。
        你并不美丽,但是你可爱至极。哎呀灰姑娘,我的灰姑娘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怎么会迷上你, 我在问自己。也许你不是最好的,但一定是最特别的。


评论

© 漠——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